【一八七夕24小时】合卺 【一八凌邕】

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作者:♛冷冷_想兔兔快想废了的女皇


宇文邕来到将军府的时候,元凌站在正厅,因是背对着门外,所以宇文邕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是他知道元凌是知道他来了的,虽然他阻止了侍从的通报,但是元凌是谁,宇文邕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能瞒过他。


果不其然,当他站在元凌身后的时候,元凌刚好回头。


“陛下。”元凌对宇文邕的出现没有任何的惊讶,他甚至给宇文邕行礼的时候都是含着笑的。


宇文邕伸手虚扶了他一下,“将军为国征战,威名赫赫,这么多年为朕分忧功不可没,今日朕特地带来了外邦进贡的美酒,来和将军一醉方休。”


宇文邕说完,身后的侍从便从食盒里拿出几个小菜和一壶酒一一在桌上摆好,元凌静静地看着宇文邕,宇文邕迎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但是刚一触到元凌的视线,就被他不改温柔并且十分了然的眼神刺得移开了目光。


元凌看见了他的闪避,也没有再多说,只是将他让到主位坐好,再行一礼。


“请陛下在此稍待片刻,元凌去去就来。”说完也不等宇文邕应允,直接回去内室。


宇文邕带来的侍从似乎对此十分不满,弯腰刚要跟宇文邕说什么,就被宇文邕一个要把他生吞活剥的眼神吓出了一身冷汗。


宇文邕瞪了他一眼,挥手让他退下,自己坐在桌边看着那壶酒出神,眼光闪烁不知在想什么。


元凌并没有让他等多久,宇文邕抬头,然后愣住了。


原来刚刚,元凌是去换了身衣服。


之前穿在身上庄重的藏蓝被他换成了一身艳丽的大红色,飘逸的宽袖长袍,他还拆开了头冠,将黑亮的长发散下松松地束在脑后,这样的他一点也不像那个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战神,反而更像江湖洒脱儿女,真真风流佳人,宇文邕才想起这才是他原本的样子,如果不是他硬要把元凌拉入这朝堂他大概将永远是这样肆意艳丽着,快意江湖着。


“邕,”元凌走到宇文邕身边,没有叫他“陛下”而是像从前一样喊他的名字,宇文邕没有怒斥他的不敬,而是抬头静静看着他。


元凌勾唇一笑,伸手扶他站起,然后动手褪去了他外罩的衣衫。


“!”宇文邕一惊,但是并没有阻止,元凌把他的外衫脱下,然后展开了手臂上搭着的衣服,宇文邕这才注意到他还拿了一件和身上的衣物很像的大红色衣袍。


元凌将衣服展开,然后亲手给宇文邕穿上。


宇文邕就任他动作,看着他为他一点一点整理好衣衫,看着他拿起酒壶斟满了两杯酒。


元凌拿起其中一杯递给宇文邕,然后自己拿了另一杯,再将手臂和宇文邕的交缠,“邕,今日,你我成亲,虽不曾昭告天下,但你已是吾妻。”


说完便将杯中物一饮而尽,然后劈手夺过宇文邕手里的那杯,同样饮尽。


“好酒!”元凌轻笑,“虽你我成亲,但这合欢,只能是为夫一人的。”


“你知道?”宇文邕垂下的手在颤抖,他死死地攥着拳,恨不得一拳揍上元凌的脸,“你知道!”


并不理会宇文邕的话,元凌自顾自地又饮一杯,“是啊,我早就知道,我一手助你登上帝位,你的一切都是我教的,我怎么不知道。”


“那你还?!”


“还什么?还不走?为什么要走?你在这里,我要去哪里?”再一杯。


“够了!”宇文邕挥手打落他的杯子,一地碎片晃得宇文邕眼花,“你明明都知道……为什么……”


元凌被他打落酒杯,便用空出来的双手抱住了宇文邕,“我只是在赌,赌你会有一点点的爱我,但是好像我输了。”


“没……没有……”宇文邕被他拥住,将脸埋入他的肩窝,他摇头狡辩,声音却细不可闻。


“你会是个好皇帝,”元凌的声音有些轻颤,肺腑开始的绞痛让他有些喘不上气,但是他还是温柔地蹭了蹭宇文邕的脸。


“咳……邕,”元凌的唇边已有血迹,“…邕,”元凌把他从怀里放开,看着他含泪的眼睛,又咳出了一缕血丝,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宇文邕展开最美的笑容,“邕,可以忘了我,但是要记得这世上还是有个人爱着你。你会是最好的皇帝…但是未来的路会很难走,没有我了,你要好好的…”


说完元凌终于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径直跪倒在地上,他大红的衣衫像火一样铺展了一地,像是元凌最后即将燃尽的生命,他的血落在上面,很快就融为一体再寻不见。


宇文邕抱着他席地而坐,跟刚刚恰好相反,这次是元凌窝在了宇文邕的怀中,他的呼吸开始急促,宇文邕拍着他的背想让他能舒服一些,虽然他也知道这没用。


“元凌,”宇文邕一边拍着元凌的背一边仿佛自言自语一样跟他说着话,“元凌,下辈子我们别再遇见了…”


元凌闭上眼睛靠在他怀里,轻轻摇头,“不行啊,不再遇见,我怎么去爱你啊…我的邕…”


—————————————————————————


“老八,老八!”张启山推了推突然就愣在原地的齐铁嘴,还不忘指挥着副官带人把寻得的明器往外运。


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为了充实军备,不得已只能寻了个油斗,齐铁嘴被他硬拽下来,心不甘情不愿一路叨逼着“大凶大凶”,但是也被他生拉硬拽着走到了主墓室。


这一路还算幸运,没遇见什么机关,张启山一边庆幸一边打开了棺材,但是当那两具合葬在一起的尸骨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时候,身边一直叽叽喳喳的齐铁嘴突然像是哑了。


张启山被他这突然的反常弄得一头雾水,他看着齐铁嘴呆楞地看着棺木中两具尸骨,他走到齐铁嘴身边,打算仔细看看这让他一直忽略的墓主人。


合葬墓不稀奇,但是两个人同入一棺也不多见,尸身虽然只剩白骨,但是也不难看出两个人相拥的姿势,而且最让张启山惊讶的,是这两人身上都穿着大红色的喜服,而且样式都是男式,即便埋入此地多年,仍旧鲜艳如初。


“老八!齐铁嘴!!醒醒!”在张启山研究尸体的时候齐铁嘴还在发呆,张启山忍无可忍直接一把薅过他脖子,用力摇晃让他回神。


被他这么一折腾,齐铁嘴一抖终于回神,但好像刚从梦中惊醒一样楞楞地看着张启山,看着看着眼眶就湿了。


张启山也被吓一跳,心说这咋滴就哭上了?丝毫没发现自己的东北话都跑出来了。


“怎么了老八?出什么事倒是说啊,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


齐铁嘴看着他,眨了眨眼,泪水就掉了下来,而张启山最看不得他这样,立刻心疼地擦着他的眼泪,手忙脚乱的样子又把齐铁嘴逗笑了,齐铁嘴不顾脸上还有泪痕,拽住了张启山给他擦泪的手。


“佛爷…”


“嗯,你别哭!出什么事了你说,有我在呢!”


“佛爷…”


“我在呢!有什么事你说!!”


“佛爷~”随着这声齐铁嘴展开了一个美得无以复加的笑容,直接看傻了张启山。


张启山突然觉得,只要这个算命的能一直在他身边这样笑着,他什么都会答应他。


“佛爷!”齐铁嘴突然扑进了张启山怀里,双手死死地抱着他劲瘦的腰,脸埋在他肩窝,用力蹭了蹭。


张启山被他这一系列动作弄得彻底傻了眼,但是还是在他扑上来之后紧紧地抱住了他香软的身体,深深吸一口他身上的檀香味,无比满足。


“佛爷,”齐铁嘴埋在他肩窝闷闷地开口。


“嗯?”


“我给你讲个故事?”


“不听!”


“诶?!”佛爷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葬在一起的那俩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张启山又紧了紧抱着他的手,“你现在是我的,以后永远也都是我的,我能记住这个就行了!”


“………”“佛爷!”


“嗯?”


“您霸道!”


“你喜欢。”


“……嗯…我喜欢。”



  68
评论
热度(68)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