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我看上个美人没想到被美人办了(9)

七夕了,来一发甜的吧~大家七夕快乐💖💖💖
———————————————————————————
至于那个“礼物”,起初张启山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说实在的他也没有太大兴趣,只不过看这算命的一脸跃跃欲试也就配合地应下,他按照齐铁嘴的安排,跟三五好友吹了个牛,说要把一座荒山上的大佛请回家,好友们自是不信,说真的他自己都不信,可是转天在自家院落,看到了那座金光灿灿的佛像时,他心底翻涌的,是夹杂了对齐铁嘴本事的佩服,以及一些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不多时长沙城就流传着他的事情,从他只身救八爷到他用搬运术足不出户便请了大佛回家,从说他身手不凡到他是拯救世人的神明下凡,传得神乎其神越来越离谱,问到他他不解释也不阻止,有好事者就找上了故事里被人舍身相救的齐八爷。齐铁嘴高深莫测地一笑,添油加醋地又讲了一遍,算是彻底坐实了传言。
这期间张启山名声大振,军方和九门的势力都有意拉拢,他忙着应酬各路人士,顾不上往齐铁嘴的香堂跑,但是让张日山两天送的一封唠家常的信却是从未间断。
齐铁嘴虽然觊觎起张启山的美色时一脸的登徒子,但是到正事上从不见失了分寸,他知道张启山最近很忙,就算信里不说,他也能知道,这一切恰恰是他算好的。
这些都是给张启山的礼物,但是只是前菜,正餐还在后面。
如他所想,不出几日,便传来张启山被任命为长沙布防官的消息。
齐铁嘴稳坐香堂一隅,听着小满给他汇报着外面的情况,手里捻着一枚铜钱,只默默地笑,手里掐算着卦象。
军方那边算是成功了,剩下的就是九门了。
他让小满给张府送了封信,张启山看完,大手一挥下了升任布防官以后的第一个命令。
长沙九门各门当家向来有能者居之,这代九门之首不仅近小人远良臣,还与敌方暗中勾结,妄图趁着战争发国难财,九门中人早就与之离心。
这边张启山看完齐铁嘴的信,便下令让升任自己副官的张日山去查,坐实了他通敌的证据之后直接拿了人抄了家。
新官上任三把火,他这一来不仅在军方立了一功,还惊动了整个九门。再加上得到了二爷五爷七姑娘和九爷的帮助,一举拿下了九门之首的位置,又因家中的大佛,所以被人尊称一声张大佛爷。
张启山心里明白得很,没有齐铁嘴,在长沙他想有一番作为是绝对不可能这么顺利容易的。
而这段时间,周旋于军方和九门的各方势力,很久没见到齐铁嘴得张启山不得不承认,他想他了。
于是他决定亲自去找他,但是他没想到,他来到香堂的时候,齐铁嘴已经出发去找他了。
从小满那得到这个讯息,张启山马不停蹄地折返回家,刚进院门,就见到那算子并没有像之前一样,来找他时见他不在家也不见外地直接进屋窝上沙发,而是站在他家的庭院里,仰头看着大佛,安静地等他。
他站在那里看着佛,张启山就在他身后看着他,突然地,一阵暖意从心尖随着血液流向四肢百骸,张启山的面容被那温暖融开了冷硬的线条,笑容瞬间就绽开。
“八爷!”
听到他的声音,齐铁嘴回了身,看到他的一刹那便眉眼弯弯,“佛爷~”他笑开的时候俏皮的虎牙露了出来,还是那副仔细着讨好的样子,张启山看着他,心里那股暖意催开了干涸心底所有的花。
张启山两步走上前去,一股冲动让他一把就把那个算子拥进了怀里,算子顺从地让自己和他贴合在一起,眼里要溢出来的全是满足。
张启山也不说话,就这么抱着他,过了不知多久,还是齐铁嘴先挣开了他铁钳一样的手臂。
算子双手抱拳,“恭喜佛爷得偿所愿~”
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张启山也有样学样地抱拳,“还是多亏八爷,张某才有今天,八爷的恩情张某无以为报,今后有任何可以张某效劳的,还望八爷不要客气。”
“那么美人……”听了张启山的话,齐铁嘴的话倒是一点都没犹豫,脱口而出的就是让张启山无数次想掐死他的称呼,“当我堂客好不……”还没等他说完,张启山就打断了他的话头,
“好。”

  73 2
评论(2)
热度(73)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