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我看上个美人没想到被美人给办了(13)

本以为能写完成亲。。。结果。。。
————————————————————————
于是,齐老八,长沙九门的第八门,奇门八算铁口直断齐铁嘴,在气着了亦兄亦父亦师亦友的九门二爷之后,又得罪了从小一起撒尿和泥互怼拆台的解九爷,而本人还一脸懵逼不明所以。
八爷,您真是个哈宝——这是在旁观了全程的小满心里唯一的话。
另一边,不得不说人家张大佛爷这行动力,还没等八爷懵完逼回过味来,成亲的事宜就都安排得妥妥当当。当然这也离不开九门各家的鼎力相助,二爷三爷五爷九爷他们自不必说,就连一向不与人深交的六爷都出了力,还为了他俩的贺礼特意下了个油斗。
而九门中无人反对,一方面是真心信服张启山,另一方面,各门当家不是看着齐铁嘴长大的,就是从小陪着他耍到大的,对于他爹给他算出来的仙人独行的命数也是知道的,遇上张启山之前的齐铁嘴,乖巧讨喜却和谁都带着一股说不出散不去的疏离,甚至有时笑都不及眼底,整个人从里到外,只透着无欲无求。他们心疼他的注定孤独,身边人能给他陪伴,却也没法破了这命数,谁知后来从东北来了张启山这么个神鬼不惧的主,生生地斩断了齐铁嘴这几乎板上钉钉的命格。
张启山刚到长沙时,九门人虽知他是那个神秘张家的族人,但多年来九门盘踞长沙势力交错,固守一方已成气候,所以面对张启山的有意结交他们并不买账,倒是那个无欲无求的齐老八,第一次见面就给人家献殷勤,起初他们还猜测是因为齐铁嘴与人为善的性子和东北张家的原因才让他热情了几分,后来才知这哈宝是看上人家把人家当妹坨调戏了!
所以他们还能怎么样?就由着惯着呗,幸而张启山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齐铁嘴和他,称得上天造地设。
只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张启山居然这么轻易就答应了这亲事。
而他们想什么齐铁嘴心里跟明镜儿似的,对于张启山,他看上了他的脸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没有很任何人说的,是在第一次见到那人时,从心里是那么强烈地,想让这个人,属于自己。
所以,他不遗余力地帮他,撒泼打滚地接近他,不着痕迹地渗透进他的生命,让他习惯他,离不开他。
谁让咱们八爷,是神算呢。
再说张大佛爷那边,他把成亲事宜安排下去,已经是副官的张日山带着张家军去张罗,底下人不知道内情,只道自家长官要成亲,这就是天大的喜事,一个个就算忙成五爷的宠物也写着一脸喜大普奔,跟表情始终一言难尽的副官对比鲜明。
而他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张启山一手带大的,他想什么张启山又怎么会不知道。
“日山,”张启山叫住了正要出门的副官,“手里事情先放下,我们聊聊。”
张日山点头,然后坐到张启山的旁边,“佛爷…”话刚出口就被张启山打断,他拍拍的肩,“没外人,叫哥。怎么?这两天看你闷闷不乐的,不高兴?”
摇摇头又点点头,“哥,你一定要娶八爷啊?”
他这话一点也没出张启山意料,但他摇摇头纠正道,“不,是嫁。”言语里是憋不住的笑意。
“…”被他这回答梗了一下,张日山面带无奈,“哥,你当我也跟八爷一样是个哈宝么?”
“那你说说,怎么八爷就不行了?”
张日山一愣,似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一般,是的他一直只是觉得张启山和齐铁嘴怎么都搭不到一块去,却始终没想过到底是为什么。
看他愣神,张启山也不再逼问,自己又靠回沙发靠背,语气淡然却郑重,“日山,你问的问题我也不是没想过,可能所有人都觉得我和老八是两个世界的人甚至都不该有交集,更有人觉得我和他之间,从前是我有心接近,如今是他想借我的位置达到自己的目的,谁也不曾单纯过。他们确实想的不完全错,但是我要说,我们之间的目的确实不单纯,因为我们看着彼此,就只想找对方要一个地久天长。”
张日山听完眼神都直了。
看着他那傻样,张启山笑了, “怎么?不相信?开始我也不信,我们这样的人求什么地久天长,可是命数就是这么奇怪,你见到那个人,就注定不能再毫无牵挂地独行了。”
张日山还愣神。
张启山接着刺激他,“等到你遇到那么个人就能知道了,”说完站起身往书房走,迈出两步又回头,“啊对了,等过了门,就别喊八爷了,改口叫嫂子吧。”
张日山呆坐沙发,如遭雷击。

  102 19
评论(19)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